喜欢两人,想换一个世界写出自己心中的他们的故事。

 

第一章  大妖怪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还是妖怪横行的时代,发生在一座偏远的小村庄里的故事。

 

    村郊的小山上面修有一座神社,据说里面封印了一只可怕的大妖狐,它有一双赤红的眼睛,一张长满尖牙的血盆大口,还有染满鲜血的利爪,最重要的是,它有九条尾巴!

 

它的眼神如同恶鬼一般,它的咆哮可以引起飓风,它的利爪可以摧毁山石,它的九条尾巴一起摇摆的话可以毁灭半个国家。

 

这只大妖怪虽然被传说中的一名伟大的法师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封印了起来,但是它的怨气却始终没有消失,于是每年一到妖狐的忌日,为了防止妖狐继续作恶,村子就会举行盛大的祭典,在这一天,所有人都会带上狐狸的面具大兴法事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在妖狐被封印的第七个年头的当天,站在神社石阶的顶端俯瞰山下,便可以看到村子里热闹的祭典,嘈杂的人声伴随着鼓点回响在山谷之间,橙黄色的灯火将周边的树林都染成了金色,这情景如同在无边的黑暗中投下了一颗太阳。

    

    惊恐的尖叫和脚步声越来越远,最后只剩下孤单的木屐踏在冰冷的石板上的清脆的响声,金发的少年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面具,失落的情绪挤在眉宇之间,灯火通明的村庄就在脚下闪耀,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得到,却如同炽热的火球让人望而生畏。沉默良久,少年耳边响起了只有自己能够听得到的浑厚而苍老的声音。

    

“鸣人啊,我和你说过多少次,像你这样的小鬼想要和人类接触还早一百年呢!”那声音说。

 

“什么嘛,一副了不起的样子。”

 

“妖怪和人类的关系只有利用和欺骗,这对于你这个年纪的小子还太早了。”

 

    “嗯……”少年明亮的蓝眼睛在月光下眨了眨,然后眯了起来,好像真的在很费脑筋地思考一样。

 

“欺骗啊利用啊什么的我确实不是太明白,难道妖怪不能和人类做朋友吗?”

 

“有这个打算的家伙,最终的结局就是死无葬身之地,你的母亲就是个极好的例子,不要小看人类的邪恶啊臭小鬼。”

 

“那,你从来都没有和人类交过朋友吗?”

 

“哼,老朽怎么会和那种低级的生物做朋友,妖怪啊,都是在孤独之中变得强大的。”

 

“结果最后还不是被关在神社里面,还不是只能和一个臭小鬼说话。”少年不屑地玩笑道。

 

“老朽活的时间可比你久得多啦小子,别在那里得意忘形了!”那声音愤怒地吼叫起来,震得少年连忙堵住了两只狐狸耳朵。

 

“可是我啊……”少年眯着的眼睛再次睁开,湛蓝的双眸使他的整张脸上的表情都明亮起来,“我果然还是很喜欢人类啊,好希望可以和他们一样拥有很多很多的伙伴,我想按照让自己觉得轻松的方式活下去,说不定以后我可以变成比你还厉害的大妖怪呢!啊哈哈哈哈……”

 

苍老的声音在少年爽朗的笑声中不易察觉地轻叹了一下,最后妥协般地说:“随你的便吧,臭小鬼,等你吃到苦头的时候菩萨可是不会保佑你的。”

 

少年听罢立即露出十分开心的表情,“那个啊,那个啊,我明天是不是就可以到山下面去了?”他半是喜悦半是请求地询问道,同时握紧了手上的狐狸面具。

 

“你不需要什么事情都问我。”声音不耐烦地说,“祭典马上就要结束了,因为这个该死的封印过不了多久我又会进入休眠,总之在我回复体力之前不要过来烦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

 

“诶,那你又要睡多久啊,又要等到明年才会醒过来吗?”少年听罢担忧地说。

 

“哼,你那是什么眼神啊,”声音停顿了一下,似乎犹豫了什么似的,“我又不是你的父母,不要和我撒娇,臭小鬼。”

 

“嗯。”少年将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体两侧,有些委屈地应了一声,紧接着却又露出明朗的笑容,“我知道了,你要快点恢复成原来的大妖怪哦!”

 

哼,这个臭小子。

 

“等你变成一个独当一面的妖怪的时候我就会完全恢复了。”声音回答道,“不过看你这样子我得等很长时间了。”

 

“才不会呢,”少年抗议道,两腮鼓成了包子,“我会好好修行的,你等着刮目相看吧!”

 

“虽然不抱什么期待,”声音轻蔑地说,“但是难得你终于对修行有兴趣了,就给我拼死去修行吧,臭小子。”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啦,你真是烦死了,快点给我睡大觉去吧!”

 

“哼。”

 

一阵凉风吹过,树影在暗中斑驳地摆动,发出沙沙的声响,山脚下村落的灯火不知何时黯淡了下去,远远看去像刚刚熄灭的木柴,只剩下零星的火焰闪烁着微弱的光无力地跳动着,人声和鼓声也越来越弱,犹如睡梦中的蚊鸣,少年独自一人站在神社顶端的石阶上,风声盖过了一切,初秋的凉意吸走了所有的温度,灌进他的袖子和衣领,灌进他的每一个毛孔,少年瘦小的身躯在巨大的鸟居之间不显眼地打着颤,不禁抱住了胳膊。

 

你果然还太天真了,鸣人,去了解人类的自私和残忍,然后变强吧,你是人类和妖怪的孩子,这就是你的命运。

 

 

        第二章:白痴和混蛋的相遇

 

    “佐助,原谅我。”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哥哥这样敷衍的佐助坐在餐桌前气呼呼地吃着早饭,身边的餐盘空着,对面坐着一向神色严肃的父亲,母亲一如既往地微笑着,安静地捡走空掉的餐具。

 

    “父亲,那个……”

 

    “吃早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哼……”轻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佐助开始拼命地把碗里面的饭塞进嘴里。

 

    “偶粗完了。”嘴里鼓鼓囊囊的佐助站了起来。

 

    “诶呀,吃这么快对身体可不好哦。”母亲温和地说。

 

    “佐助,我和你说过很多遍,你哥哥很忙,不能总是陪你。”父亲安静地放下碗筷。

 

    “我知道了啦,所以我才想早点变强,然后就可以帮哥哥的忙了!”

 

    “这种事情不能一蹴而就。”

 

    父亲果然很讨厌。

 

    “啊,是佐助君啊,这么早去修炼吗?”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邻居家的大婶,被硬塞了几个团子,自己明明不喜欢甜食的。

 

“佐助君真是很拼命呢,和鼬一样都是优秀的孩子啊。”

 

自己和哥哥一起被夸奖,这让佐助的心情稍微变好了一点。

 

    “佐助君总是在修炼,偶尔也应该像个孩子一样和朋友们好好玩一玩啊……”

 

    朋友那种东西才不需要呢,和朋友玩的话就没时间修炼了啊。

 

在路上可以听到闲来无事的村民们闲扯,据说最近神社那边不太安分,昨天祭典的时候几个去神社那边玩的孩子都好像见了鬼似的,春野家的女儿还受伤了。

 

横跨过村子,会有一条小溪,周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林,那个地方,是佐助和哥哥的秘密基地,也是佐助修炼的地方。

 

佐助想要成为像哥哥一样厉害的驱魔师,为此正在艰苦地修炼之中。

 

好的,今天也要加油,就从我还没有完全学会的飞镖技开始练习吧!

 

不知不觉上午便过去了,太阳升到了最高点,佐助疲乏地倒在地上,对着林叶间斑驳的阳光眯起眼睛,果然还是气不过父亲的态度啊,我早就可以给哥哥帮忙了,哥哥也是,什么事情都不带我去。

 

哼,父亲果然很讨厌,什么都围着哥哥转,我一定要证明我的实力让爸爸和哥哥刮目相看!

 

神社吗……一直以来那座神社都是大家忌惮的话题,虽然我不信那些传说,不过既然传出有人被袭击的事情,嗯……要调查看看吗。佐助这样想着,从地上坐了起来,望着山顶上的神社出起了神。

 

与此同时。

 

“好的,耳朵,尾巴,藏得很好,不枉我花费了一个上午,变成这样就不可能有人认出我来了,果然我的变装是最棒的!嘿嘿……”

 

婀娜多姿的金发少女露出毫无淑女气的笑容,诡异地手舞足蹈地从森林深处走了出来。

 

“总之,先把这个……”少女低头看看手里的狐狸面具,然后表情又一次开朗起来,“然后再去村里的女澡堂转转吧!啊哈哈哈,我知道我只是个小孩子啦,才不是去偷窥呢,这是为了研究新的变身术哦,嗯嗯!”

 

正当少女沉浸在自己的自言自语之中的时候,一个黑色的影子突然跳进了画面。

 

“喂!”

 

“诶,干啥!”

 

“……”

 

“……”

 

气氛不知为何在两个相遇的人之间凝结了。

 

“什么啊,原来只是个小鬼啊,”少女松了一口气,小声嘀咕了一句,真是个讨厌的家伙,哪有人一上来就叫别人‘喂!’的啊,有没有点教养啊,干嘛这么盯着人家,很恶心啊,难道说我的变身术连小屁孩都招架不住吗?嗯嗯,一定是这样的,你这小色鬼!

 

这个女人,好奇怪……佐助盯着眼前的女孩皱起了眉头。

 

“你是从神社那边过来的吗?”佐助开口问道。

 

“没,没错啊,怎样!”少女回答道, 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佐助继续端详起少女的样子,从来没有见过的面孔,虽然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女人,但是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异样的感觉。

 

“没什么。”他一边说着一边向旁边让开了去路。

 

“哼。”少女不屑道,然后大摇大摆地向前走去,然而没走两步却突然被什么东西绊倒摔了个狗吃屎,紧接着身后有什么东西压了上来。

 

“疼疼疼……”噗的一声,烟雾弥漫,少女一瞬间变成了一个小孩子,孩子的额头上飘下来一片叶子,两只狐狸耳朵也冒了出来,身后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尾巴,而佐助正骑在少年的背上扭着他的胳膊将他压在地上。

 

“哼,狐妖吗,就你这点程度的变身还想瞒过我,你这妖怪!”佐助得意地说,将少年失手掉在地上的面具捡了起来,“你手里的面具应该是春野家的东西,你就是昨天晚上袭击那些孩子的家伙吧。”

 

被佐助压在身下的少年拼命挣扎起来:“放开我混蛋,我没有袭击任何人!”

 

 佐助没有兴趣听对方解释,少年还在拼命挣扎着,但是丝毫比不上佐助的力气,没过一会佐助就开始失望了,本来以为神社那边有什么厉害的家伙,如果犯人是这个小子的话,也……太弱了吧,虽说是个妖怪,但是也只不过是个小鬼罢了,甚至比普通的人类的小孩还要弱小,抓到这种家伙根本什么用都没有嘛。

 

“喂,放开我啊,你听到没有!”

 

“哼,无聊。”佐助松开了手,即使对方是个妖怪他也对欺负弱者不感兴趣,这样的家伙怎么可能伤到人。

 

少年得到了空挡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像野生动物一样蹿得老远,回头四肢着地警戒地盯着佐助,瞳孔缩成了一条缝隙。

 

这么容易就被惹毛了啊,佐助稍稍皱了皱眉头,作为一个年仅七岁就和哥哥一起讨伐过巨型山猫怪和野猪怪的天才少年,他对眼前这只炸毛的幼年狐狸实在是没有兴趣。

 

“喂,把面具还给我,混蛋!”少年怒道,然而声音就像幼犬的叫声一样毫无威慑力。

 

面具?佐助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画着春野家徽的狐狸面具,“这个吗?这是你自己掉下的吧,别随便说成好像是我抢的一样,大白痴。”

 

“谁是大白痴啊,还不是你先扑过来的,混蛋!”

 

“我不叫混蛋,你先回答我为什么你会拿着我们村子里的东西,为什么要往村子那边走,白痴。”

 

“和你没有关系,都说了我不是白痴!”

 

“那就没办法了,我可不能让妖怪随便进入人类的村子。”

 

人类的少年佐助正襟而立,似乎完全不打算让路,妖怪的少年鸣人则继续保持着攻击的姿势,气氛剑拔弩张。

 

“把面具还给我!”鸣人大吼着冲上前去,一跃而起高举着拳头挥向佐助的脸,这种无脑的进攻动作自然早已被佐助看穿,他轻松躲过鸣人的攻击,然后干净利落地挥手敲向鸣人的后脑。

 

“好痛!”鸣人倒在佐助的脚边捂着脑袋打起滚来,身体团成了一团。

 

这种弱小的家伙只要让他吃点苦头就不敢再来了吧,佐助想着,冷冷地看着倒在地上的鸣人。

 

鸣人呜咽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如同海洋一般的蓝色眼睛在阳光下起了波澜,眼角挂着半滴泪水,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委屈,看到这一幕的佐助不知为何不爽起来,搞什么啊,明明是在保护村子阻止妖怪进入,怎么好像我才是坏人似的。

 

就算长了一张可爱无害的脸,妖怪就是妖怪。

 

“如果你不想多吃苦头的话就快点走吧!”佐助居高临下地说道,以此来让对方尽快意识到两人悬殊的实力差,放弃自己的打算。

 

“才不要,你少得意!”鸣人恼羞成怒地挥拳过来,果不其然又被佐助躲过,这次佐助用膝盖击中了鸣人的腹部,然后看着鸣人失去重心再次摔倒在地上,抱住肚子再次缩成了一团。

 

“混蛋混蛋混蛋!”鸣人一边挣扎着爬起来一边喊道,紧接着又举起拳头冲了过去。

 

这次佐助只是躲开,并没有再揍他,只是看着鸣人自己失去平衡又倒在了地上。

 

“可恶……”鸣人似乎仍然不打算放弃,用手背蹭了蹭脸上的泥土之后再一次向佐助冲了过去。

 

“真是烦人的家伙。”佐助嘀咕道,不耐烦地躲开鸣人的攻击,就这样过了几个回合。鸣人仍然没有丝毫要放弃的表现,这样下去没完没了,佐助想,这个家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佐助遇到过的最难缠的妖怪了。

 

“看招!”鸣人又冲了上去,而伴随着不合时宜的肠鸣声,还没等佐助躲开,鸣人自己就一脚绊倒摔倒在地上。

 

“肚子好饿……”

 

佐助无语地看着倒在自己脚下的这一团毛茸茸的家伙,“真是个白痴。”

 

“喂!”佐助喊道,鸣人好奇地抬起头,“你想要这个东西对不对?”他晃了晃自己手里那块春野家的面具。

 

“嗯……”鸣人呆呆地点了点头,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立场,恼火地吼道:“所以说快点还给我啊,混蛋!”

 

“好啊。”佐助的嘴角轻轻扬起,随后突然抬起手用力将面具丢了出去,面具在鸣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下打着转飞进了远处茂密的树林里。

 

“啊啊啊啊啊!混蛋你给我等着!”鸣人顾不得和佐助继续纠缠,急忙向着面具消失的方向飞奔而去,但鸣人只消失在绿叶丛间不一会,“呀啊啊啊啊!”,他的惨叫声便传了出来,鸟儿四散而飞。

 

“那里是落穴陷阱集中的地方,走路不小心的话可是会掉进去的。”佐助冷淡地看着鸣人惨叫的方向,“白痴。”

 

“混蛋。给我记住!”鸣人的喊叫声又在树林中惊起了一群鸟儿。

 

良久之后。

 

“可恶,那个混蛋小鬼,居然敢耍我,下次见到他一定饶不了他!”太阳开始下降,鸣人一边奋力从陷阱洞低向上爬一边愤恨地嘟囔着,直到一只手攀上了出口,他一口气借力将身体翻了出去,然后便倒在地上大口地喘起气来,一阵让人很舒服的风从森林深处吹来,带走了鸣人身体里一部分的疲惫,他侧过脸躲避树叶之间刺眼的阳光,却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在寻找的面具正静静地躺在离自己不远处。

 

 

“奇怪。刚刚没有看见掉到这里了啊?”鸣人嘀咕着爬起来,走过去捡起了面具,发现面具下面居然有东西。

 

是团子,用叶子包了起来,闻起来又香又甜。

 

“啊,是吃的东西。”鸣人不自觉地咬起了手指。

 

为什么这里会有吃的东西?鸣人眯起了眼睛思考了起来,但他大概只思考了不到一秒,胃肠就又发出了不和谐的咕噜声,催促他咽下自己的口水。

 

算了,正好本大爷现在饿得要死,那我就不客气啦啊哈哈哈。

 

鸣人毫不犹豫地抓起一个团子塞进嘴里,一边又抓起另一个,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唔,好好吃!”他含糊不清地感叹道。

 

 

 

    第三章:多管闲事

 

“请问,大叔你知道戴这个面具的女孩子家住哪里吗?”变换成少女形态的鸣人终于来到了山下的村落——木叶村,开始沿着集市询问手中面具的主人的下落。

 

“哦,这个应该是春野家的面具,”面具的额头上有一个圆圈形状的图案,左侧脸颊上还画着几簇樱花,看起来像是为了祭典精心制作的。“一直向前走就会找到了。”

 

“谢啦大叔!”

 

“请问这里是春野家吗?”鸣人停留在一座挂着画着圆圈的小旗的小屋前向门口的人询问道。

 

“这里是丸子店哦。”

 

“请问这里是春野家吗?”鸣人停留在一座挂着菱形圆圈牌子的小屋前向里面的人询问道。

 

 

“我们这儿是买膏药的。”

 

“请问这里是春野家吗?”

 

“这里是理发店。”

 

“啊啊,不好意思看错了。”

 

“为什么向我道歉啊?”理发店里一个几乎光头的客人茫然道。

 

“请问你知道春野家吗?”集市很大,鸣人感觉自己已经有些晕头转向了。

 

“哟,小妞,要不要过来喝一杯?”突然有一个身材魁梧的大叔讪笑着抓住了他的胳膊。

 

“嗯,喝什么?”鸣人歪了歪脑袋一脸茫然地询问道。

 

“不要管那么多了,到店里坐坐嘛,我请客!”

 

“请客?”鸣人继续茫然道,“请我吃东西吗?”

 

“对对对,请你吃东西,你想吃什么都可以,管你吃到饱哦。”

 

“吃到饱?”鸣人兴奋道,“大叔你真是个好人。”

 

“所以跟我来吧。”正当鸣人要被男人拉走的时候,不知从哪里飞过来一块石子打中了男人拽着鸣人胳膊的手,“啊,那个混蛋丢我!”,男人惨叫着放开了鸣人。

 

“抱歉呐,好人叔叔,我现在还有急事,下次再陪你喝一杯吧。”鸣人爽朗地笑道,然后便跑开了。

 

“喂,别跑啊!”

 

“请问你是春野家的人吗?”鸣人驻足在一个正在纸上画圆圈的少年身后。

 

“并不是哦。”少年头也不抬地回答。

 

“那你在画什么?”

 

“我在画鸡蛋,成为一个优秀的画家画出完美的鸡蛋可是必修课。”

 

“切,”鸣人听罢眯起眼睛嘲讽道,“一点都不像。”

 

“嗯,就和你的XX一样,丑女。”少年也眯着眼睛微笑着说。

 

“XX是什么,等等,谁是丑女啊臭小鬼!”

 

这里真有意思啊,有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人,好多好多去处,吃的东西,玩的东西,第一次来到如此繁华的街道的鸣人深深被这里吸引了,大家都好开心呐,我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鸣人憧憬地想着。

 

啊,画着圆圈的房子,走出集市后不久,鸣人便发现了自己的目标,跑过去一看,门牌上写的字他虽然不认识,但是下面刻着的樱花让他意识到他总算是找对地方了。

 

“请问……”鸣人敲起门来,“有人在吗?”

 

“你找哪位?”开门的是一个成年女人,面相有些可怕。

 

“我想找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子。”鸣人回答道。

 

“哦,你说小樱啊,她现在不在家,去山中花店家去玩了。”女人回答道,”你找她有什么事情吗?”

 

“我……我有一件东西无论如何都想还给她。”

 

“哦,那么把东西交给我就好了,我会替你转交给她的。”

 

鸣人思考了片刻,抓紧了手里的面具,刚想交出去却又把手放了下来。

 

“我可以去找她吗,我想亲手把东西交给她,还有……”鸣人顿了顿,声音突然变小了许多,“必须得好好道歉才行。”

 

女人愣了一下,但随即点了点头,“好吧,那么你就去亲自交给她吧。”

 

又回到集市里转了好长时间,太阳已经开始西斜,鸣人的肚子又饿了起来,变身的状态也十分耗费体力,现在以他的法力,一天变两次就是极限了,上午由于那个奇怪的混蛋小鬼还浪费了一次,第二次又维持了这么长时间,不过只要把这个还回去的话就没问题了,鸣人看着面具笑了笑,继续寻找起目标来。

 

啊,是那个孩子!鸣人远远地看到两个少女坐在屋檐下的一团团花朵之间笑着讨论着什么的样子,终于找到了!

 

这个还给你,还有昨天的事情对不起,我只是想要和你们一起玩,不是故意想要吓唬你的,你是不是受了伤呢……鸣人一边向着两个少女走过去一边在心里预演自己将要说出的台词。

 

两位少女似乎也注意到了鸣人的视线,纷纷转过头来看向他,好,就是现在!鸣人坚定了目光快步走了过去。

 

“那个,昨天的事情……”

 

“啊,是妖怪!”人群中突然有人惊恐地大叫了出来,两位少女投向鸣人的目光也由茫然转为了惊讶,之后变为了恐惧。

 

“是昨天那个家伙!”樱发的少女惊恐地向后退去,身边浅葱色头发的女孩急忙扶住她,也跟着后退了几步。

 

“糟了,刚刚一激动变身解除了!”鸣人心里大喊糟糕,果然视角变矮了,他摸了摸耳朵,毛茸茸地在头顶上,又摸了摸屁股,尾巴也暴露了出来,周围的人不知何时把他围了起来,就像看待一只不小心窜上街的老鼠。

 

“喂,真的假的,妖怪跑到村子里来了?”

 

“真是讨厌!”

 

“谁快点出去把他抓起来啊!”

 

嘈杂的人声将鸣人团团围住,可怕的是他敏锐的听觉可以听得清楚每个人的每一句话,那些话语就像放大了一百倍一样穿透了他的耳膜。

 

“担心什么,这只是个幼崽吧,抓起来打死就好了。”

 

“不要轻举妄动,果然还是交给除妖师处理吧,幼崽虽然不可怕,但是他后面要是还有老子就麻烦了。”

 

“那就把他抓起来再把后面的老子给引出来,咱们可不能再让妖怪横行乡里。

 

鸣人听到这几句话背上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你到底想干什么?”樱发的女孩战战兢兢地质问道,而这一声质问反而让鸣人清醒了少许。

 

他定了定神,强迫自己无视那些让他脊背发凉的话语向女孩走了过去,直直地看向对方,然后将手里的面具递了上去。

 

“什么啊?”女孩抵触又不解地向后退缩着。

 

“对不起。”鸣人弯下腰郑重地向女孩道了歉。

 

“啊?”女孩仍然没有搞清楚状况,但不知不觉成为了众人目光焦点的她仍然无法轻易放下戒备心,只是呆愣在那里。

 

“收下吧。”

 

鸣人惊讶地抬起头,两位少女的脸颊也突然浮现出了一抹红色:“佐助君!”两个女孩兴奋地尖叫了出来。

 

“哈,你这家伙为什么……”鸣人不可置信地望着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边的黑发少年。

 

“收下。”佐助没有看鸣人,只是继续看着樱发的女孩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眼神清冷,如若命令一般。

 

“我知道了。”樱发的少女见状只得战战兢兢地接过鸣人手里的东西,“啊,这个是我丢了的面具……”她感叹道。

 

“原来,你是特地过来还给我的?”少女似乎终于明白了鸣人的目的。

 

“嗯。”鸣人点了点头,惊讶地发现少女的眼神从刚才的抗拒稍微变得柔和了一些,“昨天的事情,害你摔倒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想要吓唬你的,我只是想和你们一起玩而已!”鸣人顺势将所有的话一股脑地全部倒出来,然后又郑重地低下头对两个少女行了个礼。

 

少女们的敌意虽然已经消散了不少,但仍然有些不知所措,两人看了看鸣人,又看了看鸣人身边一直冷着一张脸的佐助,然后浅葱色头发的少女用手肘推了推樱发的少女,樱发的女孩这才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回复这个孩子才行,既然对方没有恶意,戒备心也就没有必要了,女孩终于向鸣人轻轻点了点头,然后突然不客气地说:“这次就饶了你吧,下次再这样对我们恶作剧的话我一定会揍扁你!”

 

“嗯,我绝对不会再让春野小姐和你的朋友们受伤了,我向你保证!”

 

“噗……哈哈哈哈……”浅葱色头发的女孩突然笑出了声音,“春野小姐说的是谁阿,难道是这个宽额头?”

 

“要你管啊井野猪!”樱发的少女对朋友怒道,“总之叫我小樱就行了,然后这个讨厌的女人是井野。”

 

“谁是讨厌的女人啊,宽额头丑八怪!”

 

“我叫漩涡鸣人!以后也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鸣人激动地喊道,试图让两个已经吵起来的女孩听到自己的声音。

 

“宽额头可是我的魅力点啊不懂的话就不要胡说八道!”

 

“自我感觉良好也要有个限度哦,丑八怪。”

 

“那个啊,那个啊,我……”被无视的鸣人试图再次找回话语权。

 

“闭嘴啦!”两个少女异口同声地说,然后继续她们的吵架。

 

“哼,丑八怪就要有丑八怪的样子!”

 

“明明是个井野猪还真敢说呢!”

 

“听我说嘛,你们不要吵了的说……”

 

“性格差劲的暴力女,佐助君才不会喜欢你这种女生呢!”

 

“尖酸刻薄的毒舌女就不要妄想了,佐助君肯定是我的!”

 

九尾大叔曾经说过,女生是十分可怕的生物,明明长着可爱的脸却比妖怪更难对付,今天见到果然名不虚传,鸣人感叹地想,世界真是奇妙啊……

 

然而在出神之际突然几条丝线从鸣人的身边飞过,只见佐助的双手各夹着一只线头,嘴里面也咬着一根线,下面挂着一张灵符,他用力一拉,所有的线便全部收紧纠缠到了鸣人身上,只一眨眼的功夫就将鸣人捆了个结结实实。

 

“啊啊啊啊。混蛋,你干什么啊!”鸣人被绊倒摔在地上,扭动着挣扎道,不知是不是灵符的作用,这些线捆在他身上之后鸣人便突然觉得浑身使不上力气,根本挣脱不开,这下所有人的目光便都聚集在了佐助身上,两个少女也不由停止了吵架,一脸花痴地迷醉在喜欢的男生帅气的举动上面。

 

“这下子妖怪捕获完了,这家伙就由宇智波处理,你们大可放心,不会让他作祟的。”佐助在一片惊叹中用略带轻蔑的口气解释道,随后用一只手将那一团扭动的狐狸捞了起来夹在胳膊之间,好像鸣人是一件行李一样,然后便穿过人群就要离开。

 

“佐助君超级帅!”两个少女兴奋地欢呼道眼睛里的爱心呼之欲出。

 

“可恶,居然这么爱出风头……”鸣人不由得咬牙切齿,“喂,等等,放开我!你要带我去哪里啊,这次真的要杀了你哦,绝对要杀了你,放开我!”他只能叫骂着,然而却完全被对方无视了。

 

“佐助君!那个,等一下……”樱发的女孩红着脸打算追上前去。

 

“啰嗦。”佐助只是丢下这句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絮珣陽 | Powered by LOFTER